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雞父

雞父

春秋楚地。在今河南固始縣東南。《春秋》昭公二十三年(前519):“吳敗頓、胡、沈、蔡、陳、許之師於雞父”,即此。《穀梁傳》作“雞甫”。

雞父字典分解

雞的解釋 雞 (鷄) jī 家禽,品種很多,翅膀短,不能高飛;雄性啼能報曉,雌性生的蛋是好食品:公雞。母雞。雞雛。 筆畫數:7; 部首:鳥; 筆順編號:5435451

父的解釋 父 fù 爸爸,母親的丈夫:父母。父輩。父子。父兄。 對男性長輩的稱呼:父老(一國或一鄉的長者,亦指古代鄉里中管理公共事物的人)。伯父。舅父。 女子母 父 f

看一看:雞子堆【歷史地名】

在今陝西乾縣東北。《資治通鑑》:唐建中四年(783),朱泚圍德宗於奉天(今陝西乾縣),關播、渾瑊“營於城東北雞子堆,與城中犄角相應”。即此。 在今陝西省乾縣東北。唐建中四年(783年)朱泚圍德宗於奉天(今乾縣),關播等議設營於此,以與城中守軍相應。

雞父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