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錱

王錱

【生卒】:1825—1857

清湖南湘鄉人,字璞山。諸生。羅澤南弟子。鹹豐初募鄉勇從曾國藩鎮壓太平軍。後別為一軍轉戰湘贛。用兵精於訓練,作戰好出奇制勝,屢敗太平天國名將楊輔清。官至湖北道員。以病卒於江西軍中。謚壯武。所部由其弟開化與張運蘭分統。有《練勇芻言》、《陣法新編》。

王錱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錱的解釋 錱 zhēn 古同“珍”。 筆畫數:16; 部首:金; 筆順編號:3411243111211121

多學一學:王延世【歷史人物】

字長叔。西漢末年犍為資中(今四川資陽)人。成帝初年,黃河決口於館陶及東郡金隄,泛濫四郡三十二縣。他被任為河隄使者,徵調民工以大竹籠盛石用兩船夾載投於決口,歷時三十六日,塞決成隄,因功升光祿大夫,封關內侯。後二歲,黃河決口平原郡,他與楊焉、許商等再次治河,六月即成。

王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