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會

王會

宋人,字元叟。孝宗乾道間為朝請大夫。工花竹翎毛,拘院體,窮極精細,不遺毫髮。

王會字典分解

王會的解釋 舊時諸侯、四夷或藩屬朝貢天子的聚會。語本《逸周書·王會》:“ 成周 之會,墠上張赤帟陰羽。” 孔晁 註:“王城既成,大會諸侯四夷也。” 唐 魏徵 《奉和正日臨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會的解釋 會 (會) huì 聚合,合攏,合在一起:會合。會審。會話。 多數人的集合或組成的團體:會議。開會。 重要的或中心的城市:都(d?)會。省會。 彼此見面:會面。

多看看:王宗鼎【歷史人物】

【生卒】:?—926五代時前蜀國君王建第七子,一作第八子。封彭王。王衍嗣立,諸王皆為軍使,宗鼎以親王典兵禍亂之本,固辭,經營書舍,植松竹自娛。後徙封魯王。後唐滅蜀,隨衍入後唐,被殺於秦川驛。

王會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