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大同

大同

【生卒】:1289—1370

浙江虞人,字一雲,號別峰,俗姓王。出家於會稽崇勝寺。精研佛典,持律甚嚴。元仁宗延祐中主蕭山淨土寺,後又主持紹興寶林寺,傳徒甚廣。明太祖洪武二年,被召赴鐘山無遮大會,尋放歸。有《寶林類編》、《天柱稿》。

大同字典分解

大同的解釋 [Datong] 地名,在山西省

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體積、容量、數量、強度、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與“小”相對:大廳。大政。大氣候。夜郎自大。大腹便便。 指大小的對比:這間房有那間兩個

同的解釋 同 tóng 一樣,沒有差異;相同。同一(a.一致,統一;b.共同的一個或一種)。同儕(同輩)。同庚(同歲)。同年。同胞。同人(a.在同一單位工作的人;b.同行

不妨一看:大堡頭鎮【歷史地名】

在山西省長子縣城南部。面積76.5平方千米。人口3.7萬。鎮人民政府駐大堡頭村,人口2520。1949年屬長子縣第一區。1953年設大堡頭鄉,1959年改公社,1984年復鄉,2000年置鎮。為縣主要產菜區之一。木器加工業和油脂化工業較發達。長五、大龍公路經此。

大同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