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鄭杲

鄭杲

【生卒】:1486—1514

廬州府合肥人,字羲民。少穎敏,補邑庠弟子員。與從兄鄭梁相砥礪,經史子集無不通曉。以喪父,哀毀成疾卒。

鄭杲字典分解

鄭的解釋 鄭 (鄭)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鄭人買履(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不顧客觀實際的人)。 姓。 筆畫數:8; 部首:阝; 筆順編號:

杲的解釋 杲 gǎo 日出明亮:“其雨其雨,杲杲出日。” 明亮;光明:“如海之深,如日之杲。” 高遠:“是故民氣杲乎如登於天,杳乎如入於淵。” 白。 姓。 筆畫數:8;

順便了解:鄭芝龍【歷史人物】

【生卒】:1604—1661明末清初福建南安人,字飛皇,小字一官。初在海上起兵,往來日本、閩浙間。崇禎元年,受福建巡撫熊文燦招降,助平劉香等,累官總兵。福王時,封南安伯。南京陷落後,擁立唐王朱聿鍵於福州,進封平國公,操縱隆武政權。順治三年,清兵入閩,不聽其子成功勸告,不戰而降。後遷往北京,為清廷所殺。

鄭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