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鄭修

鄭修

北魏北海人。少隱於岐南山谷中,不交世俗。好經史,專意玄門。州將屢征不至。岐州刺史魏蘭根頻遣致命,無奈而暫出見,尋還山舍。

鄭修字典分解

鄭的解釋 鄭 (鄭)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鄭人買履(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不顧客觀實際的人)。 姓。 筆畫數:8; 部首:阝; 筆順編號:

修的解釋 修 xiū 裝飾,使完美:修飾。修辭。裝修。 整治,恢復完美:修復。修治。修繕(修理)。修浚(修理疏通)。修好。修明(古代指政治清明)。 剪或削:修剪。 興建,

多看看:鄭靈公【歷史人物】

【生卒】:?—前587年名夷。繆公子。前606年即位。楚人獻大黿於鄭,夷烹而為羹,獨不與鄭卿子公,子公怨,染指於鼎嘗之而去,他怒欲殺子公,結果被子公、子家合謀殺死。春秋時鄭國國君,名夷。穆公子。初立,楚獻黿,令為羹。大夫子家、子公朝,子公欲食,而勿與。子公怒,染指於鼎,嘗之而出。靈公怒而欲殺子公,謀未動,為子公與子家所殺。在位一年。

鄭修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