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典故>> 雄師百萬

雄師百萬

同“百萬雄師”。《宣和遺事》三集:“李密袒臂一呼,聚雄師百萬,占了中原。”


見“百萬雄師”。《宣和遺事》3集:“李密袒臂一呼,聚~,占了中原。”

雄師百萬字典分解

成語雄師百萬的解釋 雄:威武雄壯;師:軍隊。人數眾多、威武雄壯的軍隊。

雄師的解釋 [powerful army] 雄兵百萬雄師

百萬的解釋 (1) [million](2) 一百個萬;一千個千,實數(3) 虛指,言數量極多伏屍百萬。——《戰國策·魏策》今操已擁百

多學學:雄山【歷史地名】

①有大、小雄山。大雄山在今河北雄縣西南二里,小雄山在其東南一里許。《方輿紀要》 卷12雄縣: 大雄山 “高峙數十丈,峰頂廣夷,一名望山,以其標領群岫為眾望也。其左翼為小雄山,奇峰牙列,石罅甘泉出焉。五代周置雄州,蓋因山為名”。《清一統志·保定府二》: 大雄山,“宋景德中,積土城隅以御遼,自後構亭其上,更加修築,遂有雄山之名”。②在今福建南安市東南。《方輿紀要》 卷99泉州府南安縣: 雄山 “在縣

雄師百萬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