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鄭袤

鄭袤

【生卒】:189—273

西晉滎陽封人,字林叔。少孤,有識鑒。初仕魏為臨淄侯文學,遷濟陰、廣平太守,所在有善政。魏曹奐景元初,疾病失明,屢乞骸骨,不許。拜光祿大夫。入晉,封密陵侯。拜司空,固辭,久之見許,以侯就第。卒謚元。

鄭袤字典分解

鄭的解釋 鄭 (鄭)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鄭人買履(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不顧客觀實際的人)。 姓。 筆畫數:8; 部首:阝; 筆順編號:

袤的解釋 袤 mào 長度,特指南北距離的長度:廣袤。袤延(指橫長)。周袤。 筆畫數:11; 部首:衣; 筆順編號:41545233534

多學一學:鄭寀【歷史人物】

【生卒】:?——1249歷秘書省校書郎兼國史編修、實錄檢討,右正言等,擢殿中侍御史,奏劾王瓚、龔基先等。遷侍御史,疏論近年來無功者受賞,何以旌有功之士;有罪者得寵,又何以服無罪之人。擢左諫議大夫。淳祐七年(1247),拜同簽書樞密院事,被論罷,卒。宋福安人,字載伯。理宗紹定二年進士。累遷殿中侍御史,劾罷台諫之不才者。遷侍御史,上疏請慎重名器。進左諫議大夫。淳祐七年,拜端明殿學士、同簽書樞密院。為言

鄭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