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大柏地圩

大柏地圩

集鎮名。在江西省瑞金市北部。大柏地鄉人民政府駐地。人口 1150。元末建村,寓“百姓雜居興旺”之意得名大百地。明末於古柏樹下建圩場,演稱今名。森林資源豐富。有家具、造紙等廠,多小水電站。319國道經此。1929年2月10日至11日,毛澤東、朱德和陳毅在此指揮了著名的大柏地戰鬥,為紅四軍進軍贛南、閩西的首次大捷。有紅四軍部署大柏地戰鬥幹部會議舊址等紀念地。

順便了解:大司空卿【歷史官職】

官名。西魏恭帝三年(556) 置,北周沿置。冬官府長官,員一人,多省稱為大司空。掌工程建築、礦藏開發煉製、河道疏浚、舟船運輸、服裝織造等事務。正七命,隋文帝開皇元年(581)罷。參見“冬官府”。 官名。北周仿《周禮》之制設大司空卿,為冬官府的長官。《周禮》冬官職掌闕載,只在敘述大冢宰的職掌時指出冬官為掌事典之官,以富強天下,使官吏都能盡其力量來立功績,生養百姓。《太平御覽·職官部六》引《後周書》

大柏地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