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婁南良

婁南良

宋撫州臨川人,字德剛。度宗鹹淳間進士。授吉州法曹,調宜黃簿,為政練達。與弟婁文輔、子婁志淳,皆以德名。與臨川饒氏並稱家世儒雅忠厚者。

婁南良字典分解

良國語字典 良 liáng 好:良好。善良。良辰美景。良知良能(中國古代唯心主義哲學家指人類不學而知的、不學而能的、先天具有的判斷是非與善惡的能力)。良莠不齊。 很:良久。

多學一學:婁定遠【歷史人物】

【生卒】:?-574昭次子。齊武成帝時封臨淮郡王,位司空。帝卒,與高叡共謀驅和士開,復受士開賄,致叡被殺。出為瀛州刺史。弟與穆提婆不和,穆告定遠與高思好通謀,命令軍隊逼瀛州,遂自殺。(參見《北史》)北齊代郡平城人。婁昭子。少歷顯職,為武成帝愛狎,別封臨淮郡王。性貪鄙。武成帝病危,與趙郡王高叡等同受顧命,位司空。叡等欲出和士開為外官,定遠與其謀,士開賄賂之,叡反被所害。尋除瀛州刺史。後主時,以被誣參

婁南良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