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安祿

安祿

【生卒】:?——1799

姓多拉爾。超勇公海蘭察之子。初襲公爵,為頭等侍衛。嘉慶四年,從經略勒保鎮壓四川白蓮教起義軍,戰死。謚壯毅。

安祿字典分解

安祿的解釋 安享俸祿。 宋 沉括 《夢溪筆談·象數二》:“其日月五星行次,皆只據小歷所算躔度謄奏,不曾占候,有司但備員安祿而已。”

安的解釋 安 ān 平靜,穩定:安定。安心。安寧。安穩。安閒。安身立命。安邦定國。 使平靜,使安定(多指心情):安民。安慰。安撫。 對生活工作等感覺滿足合適:心安。安之若

祿的解釋 祿 lù 古代官吏的俸給:祿米。祿位(借指官職)。祿蠹(指追求官祿的人)。祿食。俸祿。無功受祿。 福:“兒已薄祿相,幸復得此婦”。 姓。 筆畫數:12; 部首

多看看:安足不成蛇【歷史典故】

源見“畫蛇添足”。比喻辦事憑主觀強求不會成功。宋 蘇軾《八月十七日復登望海樓自和前篇》之二:“眼昏燭暗細行斜,考閱精強外已夸。明日失杯君莫怪,早知安足不成蛇。”

安祿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