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安化峽

安化峽

在今甘肅清水縣東隴山中。《資治通鑑》:唐貞元三年(787),“吐蕃大掠汧陽、吳山、華亭,……驅丁壯萬餘悉送安化峽西”。


在今甘肅省張家川回族自治縣境。唐貞元三年(787)吐蕃攻汧陽、吳山,驅丁壯盡送安化峽西,即此。

安化峽字典分解

峽國語字典 峽 (峽) xiá 兩山夾著的水道:三門峽(中國黃河中游峽谷之一)。三峽(中國長江流經四川到湖北的交界一帶所經過的三個峽谷,其中有“瞿塘峽”、“巫峽”、“西陵峽

多學一學:安重榮起兵反後晉【歷史事件】

五代時後晉高祖石敬瑭賣國求位、父事契丹的行徑引起眾多部將不滿。後晉成德節度使安重榮雖系一驕橫武夫,但不失愛國之心和民族氣節。他恥於稱臣契丹,每見其使者,必箕踞大罵,或派人暗殺之。又招致遼境內吐谷渾,契苾等部內附,共抗契丹。天福六年(公元941年)六月,安重榮派兵騷擾幽州南境,並上表指斥朝廷,聲稱願勒兵十萬以擊契丹。又以此意為書,散發給朝中大臣及諸藩鎮。石敬瑭急調親將劉知遠為河東節度使,李德珫為鄴

安化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