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高宣

高宣

遼陽(今屬遼寧)人。1229年為元帥,統兵從睿宗攻大名。1232年,從破金兵於三峰山。為打捕鷹坊都總管。卒。追封營國公,謚簡僖。


金元間遼陽人。窩闊台汗元年為元帥,統兵從拖雷攻金大名,勸勿屠城。四年,從破金軍於三峰山,降宣者二千餘戶。遂立打捕鷹坊都總管府,以宣為都總管,令子孫世其職。

高宣字典分解

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與“低”相對:高峰。高空。高踞。高原。高聳。高山流水(喻知己、知音或樂曲高妙)。高屋建瓴(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高瞻遠矚。 高度:

宣的解釋 宣 xuān 公開說出,散布:宣講。宣傳。宣戰。宣稱。宣言。宣敘調。心照不宣。 疏導:宣洩。 古代帝王的大室。 皇帝命令或傳達皇帝的命令:宣付。宣召(皇帝召見)

看一看:高克明【歷史人物】

宋絳州人。真宗大中祥符中入圖畫院。仁宗朝為待詔,守少府監主簿,賜紫。喜游山水,搜奇訪古,所繪花草鳥獸、山水樓觀、釋道鬼神等皆極精妙。為人端願謙厚,好義疏財,為時流所不及。

高宣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