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九曲嶺

九曲嶺

①在今江西永豐縣南。《方輿紀要》卷87吉安府永豐縣:九曲嶺“在縣南二百里。連屬九曲,上有九峰”。

②在今湖北鄂州市西五里樊山。《輿地紀勝》卷81壽昌軍:九曲嶺“在武昌九曲亭下。山九折。東坡因亭名之”。

③在今廣東新豐縣西南。《清一統志·惠州府》:九曲嶺“在長寧縣西三十里。高數百丈,九折而上,勢極峻聳。其西有黃牛石山”。

九曲嶺字典分解

九曲的解釋 (1).迂迴曲折。 漢 王褒 《九懷·危俊》:“徑 岱 土兮魏闕,歷九曲兮牽牛。” 唐 盧綸 《送郭判官赴振武》詩:“ 黃河 九曲流,繚繞古邊州。” 明

嶺國語字典 嶺 (嶺) lǐng 山,山脈:山嶺。分水嶺。嶺脊(山脊)。 特指中國大庾嶺等五嶺:嶺南(指五嶺以南的廣東、廣西一帶。亦稱“嶺外”、“嶺表”)。 嶺 líng

多看看:九萬鵬圖【歷史典故】

源見“鯤鵬展翅”。喻凌雲壯志。宋 王千秋《西江月》詞:“容我一杯為壽,看君九萬鵬圖。”

九曲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