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杜少

杜少

西漢楚(今湖南湖北一帶)人。武帝末年,社會矛盾激化,農民紛起反抗,他領導人民在楚地起義,進攻官府,殺二千石官,官府派兵鎮壓,但起義軍敗而復起,散而復聚,官府不能制,武帝於是作沈命法,嚴督官吏追捕,不力者誅死。(參見《史記》)

杜少字典分解

杜的解釋 杜 dù 落葉喬木,果實圓而小,味澀可食,俗稱“杜梨”,亦稱“甘棠”、“棠梨”。木材可做扁擔或刻圖章。 阻塞(s?),堵塞(s乮 ):杜絕。杜塞(s乮 )。杜門

少的解釋 少 shǎo 數量小的,與“多”相對:多少。少量。少許。 缺,不夠:缺少。減少。 不經常:少有。少見。 短時間:少等。少候。少頃。 丟,遺失:屋裡少了東西。 輕

不妨一看:杜平【歷史地名】

戰國秦邑。在今陝西澄城縣境。《史記·秦本紀》:孝公七年(前355),“與魏惠王會杜平”,即此。 古邑名。戰國秦邑。在今陝西省澄城縣境。《史記·秦本紀》:秦孝公七年(前355年),“與魏惠王會杜平”,即此。

杜少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