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蔡定

蔡定

【生卒】:?——1128

字元應,越州會稽(今浙江紹興)人。家素貧寒。其父革年七十餘,雖犯法,可免受罰。鞫胥任澤削其年歲,革遂入獄,定數至府衙,請代父坐牢,不許,後屢請皆不允,乃投河死。


宋越州會稽人,字元應。家貧。父蔡革以事牽連入獄,定數詣府衙請代,不許,遂預為自撰墓志銘,又為狀陳致死之由,赴水死。府帥聞驚,立命釋其父。

蔡定字典分解

蔡的解釋 蔡 cài 野草。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上蔡縣、新蔡縣一帶。 占卜用的大龜:蓍蔡。 殺,減:“三百里夷,二百里蔡”。 姓。 筆畫數:14; 部首:艹;

定的解釋 定 dìng 不動的,不變的:定額。定價。定律。定論。定期。定型。定義。定都(d?)。定稿。定數(sh?)(a.規定數額;b.指天命;c.規定的數額)。斷定。規

多看看:蔡大業【歷史人物】

【生卒】:?-568字敬道,大寶弟。初為蕭詧參軍。仕後梁至太常卿。巋天保七年卒。(參見《北史》)南北朝時後梁濟陽考城人,字敬道。蔡大寶弟。學涉經史,有將命材。以西中郎府參軍隨蕭察之鎮。察稱帝,歷官散騎常侍,衛尉卿。蕭巋嗣位,官至左民尚書、太常卿。卒謚簡。

蔡定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