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枝

孫枝

浙江錢塘人,字敬身,一字子榮,號思泉。嘉靖三十八年進士。歷工科給事中,巡視光祿,積弊多所厘定。改巡京營,諫遣中官典京營軍。穆宗時,內府監局加征工料,濫用無度,枝亦力諫。後官山西右參政,分守冀寧,落職歸,卒。

孫枝字典分解

孫枝的解釋 (1).從樹幹上長出的新枝。《太平御覽》卷九五六引 漢 應劭 《風俗通》:“梧桐生於 嶧山 陽巖石之上,採東南孫枝為琴,聲甚清雅。”《古文苑·沉約<箎>詩》: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枝的解釋 枝 zhī 由植物主幹上分出來的莖條:樹枝。枝幹(g刵 )。竹枝。節外生枝。枝柯。枝節(a.由一件事生髮的其他問題;b.細碎的,不重要的)。 量詞,指桿形的:一

多看看:孫思恭【歷史知識】

北宋登州(治今山東蓬萊)人,字彥先。登進士第後遭父喪,即不願為官。經二十年始為宛丘縣令,復因反對轉運使在水災之年調春夫服役而棄官。後經吳奎薦引,補國子直講。英宗朝任皇太子說書及侍講。神宗即位,擢天章閣待制。數密疏陳政見。後出知江寧、鄧、單諸州府。卒年六十一。他精通曆數之學,曾修天文院渾儀,並撰有《堯年至熙寧長曆》。

孫枝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