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官山

官山

①在今內蒙古卓資縣北。《方輿紀要》 卷44大同府大同縣 “意辛山” 條內: “ 《志》 云:府西北五百餘里有官山,上有九十九泉,流為黑河。”

②在今河南禹州市東北。南宋紹定六年 (1232)蒙古敗金兵於三峰山。《金史·移剌蒲阿傳》: 蒲阿逃走,途中被擒,“械至官山”。被殺。

③在今陝西清澗縣北。《方輿紀要》 卷57清澗縣“草塢山” 條下: 官山 “在縣北五十里。萬山鏇繞,二川縈流,通往來官道”。


古山名。(1)在今河南省禹州市東北。南宋紹定四年(1231年)蒙古敗金兵於三峰山,追獲其將移剌蒲阿,於此殺之。(2)即今內蒙古自治區卓資縣北灰騰梁。《金史·地理志》:大同府宣寧縣“有官山”,即此。

官山字典分解

官的解釋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官吏。官僚。官邸。官腔。官署。官廳。官爵。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官辦。官費。官方。官府。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感官。器官

山的解釋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不妨一看:官統【歷史官職】

國家的官吏組織系統。《三國志·魏書·夏侯玄傳》:“夫官統不一,則職業不修。”

官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