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忽蘭

忽蘭

速哥的第四子。曾親率千人鎮壓阜平、曲陽(均今屬河北)地區甄軍判領導的農民起義軍。好佛,曾用千金修龍宮寺,建金輪大會、供僧萬人。死後追封為雲國公,謚康忠。


蒙古怯烈氏。速哥子。以母為後戚故,得襲職,為山西大達魯花赤。鉏強植弱,均役平刑。好佛,嘗施千金修龍宮寺,建金輪大會,供僧萬人。卒年四十二。謚康忠。

忽蘭字典分解

忽的解釋 忽 hū 粗心,不注意:忽視。疏忽。忽略。玩忽職守。 迅速,突然:忽而。忽然。忽地。忽高忽低。 長度和重量單位(十忽為一絲,十絲為一毫):忽微(極言細微)。微忽

蘭的解釋 蘭 (蘭) lán 指“蘭草”和“蘭花”:蘭艾(“蘭花”和“艾草”,喻君子和小人)。蘭譜(結拜盟兄弟時互相交換的帖子,上寫各自家族的譜系。蘭有香味,喻情投意合)

多學一學:忽兒禿衛【歷史地名】

又作法勒圖河衛、烏爾禿衛。明正統後置,屬奴兒乾都司。在今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烏蘇里江上游烏拉河流域。後廢。

忽蘭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