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忽都

忽都

北庭人。拜降的父親。武勇過人。由宿衛升為南宿州鎮將,分守蘄縣。後隨從忽必烈南征。雖年已七十,仍率先士卒,衝鋒在前,戰功居多。卒。追封漁陽郡侯

忽都字典分解

忽的解釋 忽 hū 粗心,不注意:忽視。疏忽。忽略。玩忽職守。 迅速,突然:忽而。忽然。忽地。忽高忽低。 長度和重量單位(十忽為一絲,十絲為一毫):忽微(極言細微)。微忽

都的解釋 都 dū 大都市:都市。都會。通都大邑。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京城:首都。國都。京都。建都。 美好:“雍容閒雅,甚都”。都麗。都雅。 總:都為一集。

多學一學:忽歹達【歷史知識】

蒙古杜格拉特部首領布拉吉子。布拉吉弟哈馬兒丁叛別失八里,滅其汗禿黑魯帖木兒家族。他藏匿汗之幼子黑的兒火者,至明洪武十六年(1383),立之為汗。傳至納黑失只罕時,於永樂十六年(1418)為從父歪思所殺。歪思自立為王,徙其部落西去,更國號為亦力八里,遣使至明,成祖授其使速哥為都督僉事,他並受賞賜。晚年去朝聖,死於麥加。

忽都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