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趙矩

趙矩

元大都人,字義臣,少師許衡,任南樂縣尹,數勸民力田務本,興學養士,有古循吏風。

趙矩字典分解

趙的解釋 趙 (趙)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a.戰國時代的“趙”;b.西晉結束,匈奴族、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趙國”,史稱“前趙”、“後趙”):趙客(戰國時燕趙多俠士,遂

矩的解釋 矩 jǔ 畫直角或方形的工具:矩尺(曲尺)。矩形(長方形)。力矩(物理學上指使物體轉動的力乘以到轉軸的距離)。規矩。 法則,規則:循規蹈矩。 筆畫數:9; 部

也學習下:趙屯浦【歷史地名】

在今上海市青浦縣西北。《方輿紀要》 卷24松江府華亭縣: 趙屯浦 “舊當澱山湖北,直受湖水,瀉於吳淞江,闊五十丈,通江五大浦之一也。宋、元以來,屢經浚治。……後水利不修,浦去淀湖益遠,湖水自北曹港分支北流,愈北愈隘。浦口束以石樑,僅通舟楫,其接曹港處,又名新河浦,分二支: 一支東南流入曹港者曰南小趙屯浦; 一支東北流入吳淞江者曰北小趙屯浦”。

趙矩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