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桑落洲

桑落洲

在今安徽宿松縣西南長江中,與江西九江市接界。相傳江水泛漲,有一桑流至此,因名。是東晉南朝戰略要地和重要門戶。梁承聖元年(552)陳霸先帥甲士三萬,舟艦二千,次桑落洲,會王僧辯於白茅灣(在洲西)。元明之際,漸靠北岸,南岸開始坍塌。明季大部坍入江中。

桑落洲字典分解

桑落的解釋 (1).桑葉凋零。《詩·衛風·氓》:“桑之落矣,其黃而隕。”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笨曲並酒》:“十月桑落時者,酒氣味頗類春酒。” 宋 王安石 《招約之

洲國語字典 洲 zhōu 水中的陸地:沙洲。洲渚。 大陸及其附屬島嶼的總稱:七大洲。洲際飛彈。 筆畫數:9;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434242

不妨一看:桑苧翁【歷史典故】

《新唐書.隱逸.陸羽傳》:“上元初,更隱苕溪,自稱桑芋翁,闔門著書。”唐.陸羽隱居苕溪,自稱桑芋翁。後因用以喻隱士。宋.陸游《劍南詩稿》卷三《過武連縣北柳池安國院煮泉試日鑄顧渚茶院有二泉皆甘寒傅雲唐僖宗幸蜀在道不豫至此飲泉而愈賜名報國靈泉雲》詩之三:“我是江南桑芋家,汲泉閒品故園茶。”

桑落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