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劉群

劉群

【生卒】:?—約352

東晉中山魏昌人,字公度。劉琨子。隨父在晉陽。逢寇亂,數領偏軍征討。父為段匹所害,依末波。晉成帝鹹康二年征之,末波愛其才,托以道險不遣。石虎滅遼西,沒入胡中,為中書令。曾從冉閔戰於蒼亭,大敗石祗部將張賀度。冉閔敗後,遇害。

劉群字典分解

劉的解釋 劉 (劉) liú 姓。 筆畫數:6; 部首:刂; 筆順編號:413422

群的解釋 群 qún 相聚成伙的,聚集在一起的:群島。群山。群書。群芳。群居。群落(lu?)。群集。群雕。群蟻附膻(許多螞蟻附著在有膻味的東西上;喻臭味相投的人趨炎附勢,

不妨一看:劉展【歷史人物】

【生卒】:?—761 唐人。安史亂時,自陳留從軍,數年至宋州刺史、淮西節度副使。剛強自用,為其上者多惡而欲去之。肅宗上元元年,以展為江淮都統,密敕舊都統李峘等圖之。展悉起宋州兵七千趨揚州。李峘等拒之,不勝。遂入揚州,進陷常、潤、升、蘇諸州,江淮之民,始罹兵燹之苦。二年,為田神功所敗,死。

劉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