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董晉

董晉

【生卒】:724—799

唐河中虞鄉人,字混成。明經及第。德宗時為太常卿,後加兼御史大夫。朱泚反,令往恆州宣慰。還至河中而李懷光反,晉往說之,喜且泣,故懷光雖偃蹇,亦不助泚。貞元五年,遷門下侍郎、同中書門下平章事。時政事決在竇參,晉但奉諾而已。後改禮、兵尚書。汴州李萬榮死,詔晉以同平章事為宣武節度副大使、汴州刺史。晉謙願儉簡,事多循仍,故軍粗安。卒謚恭惠。

董晉字典分解

董的解釋 董 dǒng 監督管理:董統。董督。董正(督察糾正)。董理。董事(某些企業、學校的資產所有者推舉出來代表自己監督和主持業務的人)。董其成。 正:“余將董道而不豫

晉的解釋 晉 jìn 進:晉級。晉升。晉謁(進見)。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 中國山西省的別稱:晉劇。 中國朝代名:西晉。東晉。 筆畫數:10; 部首:日; 筆順編號:12

多學一學:董份【歷史知識】

1510—1595 明浙江烏程(今湖州)人,字用均,號泌園、潯陽山人。嘉靖進士,授編修。因善撰青詞得寵,嘉靖四十四年(1565)官至禮部尚書。不久奪職為民。卒於家。著有《泌園集》。

董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