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贍

王贍

【生卒】:?—1101

宋秦州寧遠人。王君萬子。以戰功累官皇城使。哲宗元符二年,知河州,以冒賞奪官。欲以功贖過,乃建策並率軍攻取青唐、邈川,犍為、鄯、湟州,拜維州團練使,為路鈐轄。縱所部剽掠,引起羌人反抗,與西夏合圍邈川,屢損大將,勢危棄歸。被劾,安置房州,旋配昌化軍,中途自縊卒。

王贍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贍的解釋 贍 (贍) shàn 供給人財物:贍養(特指子女對父母在物質上和生活上進行資助)。 富足,足夠:宏贍。力不贍。 筆畫數:17; 部首:貝; 筆順編號:2534

也學習下:王抗【歷史知識】

南朝齊琅邪(治今山東臨沂北)人。善弈圍棋,為當時第一品。曾奉齊高帝命與二品吳郡褚思莊對弈。自食時至日暮,一局始竟至五更方決。官至給事中。永明中,奉命與蕭惠基評定棋者優劣,以分品第。

王贍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