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王沈

王沈

①(?—266)西晉晉陽(今山西太原西南)人,字處道。武帝時為驃騎將軍錄尚書事,加散騎常侍。先在曹魏時曾任秘書監,典著作,與荀��、韋誕、應璩、阮籍、孫該、傅玄等共撰《魏書》,其後獨自撰寫成書。②西晉高平(治今山東巨野南)人,字彥伯。少有俊才,出於寒素,為時豪所仰。仕郡為文學掾,鬱郁不得志,乃作《釋時論》。終於里閭。③十六國時人。漢劉聰時為中常侍。聰不理朝政,遂寵幸用事,其子弟、中表為內史令長者三十餘人,車服宅宇逾於諸王。劉易、陳元達等上表劾之,聰反封之為列侯。與劉粲靳準等誣陷皇太弟劉乂。聰納其養女為左皇后,勢傾一時,群臣切齒。

王沈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沈的解釋 沈 (③瀋) shěn 姓。 汁:“為榆沈”。 中國遼寧省瀋陽市的簡稱。 沈 chén 同“沉”。 筆畫數:7;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4535

也學習下:王聚【歷史人物】

漢中同知。設宴求屬吏保奏他為知府。事聞,宣宗屬吏治罪。自後,部民奏留,率下所司核實。

王沈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