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李信甫

李信甫

宋南劍州劍浦人。李侗子。高宗紹興二十七年進士。累官監察御史,出知衢州,善政善教,不忝家學。擢廣東、江東提刑,以特立不容於時相,罷去。

李信甫字典分解

甫國語字典 甫 fǔ 古代在男子名字下加的美稱,後指人的表字(亦作“父”):台甫(詢問別人名號的禮貌用語)。 剛剛,才:年甫弱冠。驚魂甫定。 大:“無田甫田”(不要去耕大田

多看看:李憕【歷史人物】

【生卒】:?-755太原文水(今屬山西)人。舉明經,從張說。天寶十四載,由京兆尹改光祿卿、東京留守,率兵抵抗安祿山圍攻,洛陽城破,為祿山所殺。(187下/4887,參見《新唐書》)唐并州文水人。少聰敏,以明經舉,授成安尉。力於治,有任事稱。玄宗天寶初除清河太守,舉美政,遷廣陵長史,民為立祠賽祝,歲時不絕。旋徙河東太守,又改京兆尹。安祿山反,完善城郭,遏其侵逼,帝擢為禮部尚書。城陷遭害,謚忠懿。

李信甫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