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黃穎

黃穎

宋興化軍莆田人,字仲實。哲宗元祐間舉經明行修,不就。知長泰縣,好講學,每晨理政事,日中與諸生說經,至暮而歸。職田所入谷,悉與耕民。權龍溪縣尉,興學如在長泰時。

黃穎字典分解

黃的解釋 黃 huáng 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黃色。黃昏。牛黃。黃澄澄。信口雌黃。 特指中國黃河:黃災。治黃。黃泛區。 指“黃帝”(即“軒轅氏”,傳說中原始社會部落聯

穎的解釋 穎 (穎) yǐng 禾的末端,植物學上指某些禾本科植物小穗基部的苞片:穎果。 東西末端的尖銳部分:鋒穎。 才能出眾:聰穎。穎悟。穎慧。穎異。新穎。 筆畫數:

順便了解:黃田鋪鎮【歷史地名】

在湖南省永州市芝山區西部。面積126.7平方千米。人口3.1萬。鎮人民政府駐黃田鋪,人口1200。昔以此地貧窮,民眾生活苦如黃連,有人開鋪營生,稱黃連鋪,後諧音為黃田鋪。清康熙《永州府志·郵傳》載:西路抵廣西全州界八鋪中有黃田鋪。1950年為二里店鄉,1956年置黃田鋪鄉。1958年屬上游公社,1961年改黃田鋪公社。1984年復鄉,1986年建鎮。1995年雙牌鋪、鳥塘鋪併入。主產稻,並產油茶

黃穎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