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三戶山

三戶山

古山名。在今山東省平度市西南。《漢書·郊祀志》:西漢神爵元年(前61年),“祠太室山於即墨,三戶山於下密”,即此。

三戶山字典分解

三戶的解釋 (1).三戶人家。極言人數之少。《史記·項羽本紀》:“自 懷王 入 秦 不反, 楚 人憐之至今,故 楚南公 曰:‘ 楚 雖三戶,亡 秦 必 楚 也。’” 裴駰

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土山。山崖。山巒。山川。山路。山頭。山明水秀。山雨欲來風滿樓(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形狀像山的:山牆(人字形房

順便了解:三輔都水【歷史官職】

官名。西漢時三輔各置都水官,京兆設都水長、丞,左馮翊設左都水長、丞,右扶風設右都水長、丞,分掌三輔地區水利。因為水利相通,故三輔雖各有都水官,有時必須協同管理,於是以“領護三輔都水”官總掌之。《漢書·息夫躬傳》記息夫躬“持節領護三輔都水。躬立表,欲穿長安城,引漕注太倉下以省轉輸。議不可成,乃止。”

三戶山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