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順之

司馬順之怎么寫好看

司馬順之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生卒】:?—417

北魏人。明元帝二年,入常山,聚眾於封龍山,自稱受天帝命,年二十五應為人君。為趙郡大盜趙德執送京師,被殺。

詞語分解

  • 司馬的解釋 ∶古代官名,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軍政和軍賦的長官。漢大將軍、將軍、校尉之屬官都有司馬,專掌兵事。隋唐州府佐吏有司馬一人,位在別駕、長史之下,掌兵事,或位置貶謫及閒散官員座中泣下誰最多,江州司馬青衫濕。
  • 之的解釋 之 ī 助詞,表示領有、連屬關係:赤子之心。 助詞,表示修飾關係:緩兵之計。不速之客。莫逆之交。 用在主謂結構之間,使成為句子成分:“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代詞,代替人或事物:置之度外。等閒視之。

歷史人物推薦:公叔痤

戰國時魏國人。事武侯、惠王,為相。惠王八年,曾率軍戰勝韓、趙聯軍,虜趙將樂祚。惠王賞田百萬,痤辭謝,歸功於其所率之兵受吳起餘教及部下巴寧、爨襄之力。後痤病將死,惠王問以國事,痤薦中庶子公孫鞅商鞅,王不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司馬順之歷史

相關歷史

司馬順之_司馬順之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