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珏

孫珏

明福建侯官人。宣德間以貢知鉛山縣。居官清勤仁肅。秩滿,以民請留任,前後近二十年。

孫珏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珏的解釋 珏 jué 合在一起的兩塊玉。 筆畫數:9; 部首:王; 筆順編號:112111214

不妨一看:孫恩起義【歷史事件】

東晉末年農民起義。掌握東晉朝廷大權的司馬道子父子於隆安三年(公元399年)下令強征浙東八郡“免奴為客”的丁壯到建康(今江蘇南京)當兵,稱之為“樂屬”。農民一入軍籍,則終身當兵,世代當兵。故而激起人們的強烈不滿。時天師道首領孫恩,率徒眾百餘人,避難於海島。乘農民反抗徵兵之機,率眾登入,攻陷上虞(治今浙江上虞),殺縣令。爾後攻克會稽(治今浙江紹興),殺內史王凝之。東南八郡農民紛起回響,加入孫恩隊伍,

孫珏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