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孫堪

孫堪

字志健,餘姚(今屬浙江)人。燧子。能屬文,善騎射,中武會試第一。官都僉事。護母喪歸,卒於道。與弟墀、升稱三孝子。

孫堪字典分解

孫的解釋 孫 (孫) sūn 兒子的兒子:孫子。孫女。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外孫。侄孫(侄兒的子女)。 孫子以後的各代:曾(z卬g )孫(孫子的子女)。玄孫(曾孫的子女)。

堪的解釋 堪 kān 能,可以,足以:不堪構想。堪當重任。堪以告慰。 忍受,能支持:難堪。不堪一擊。狼狽不堪。疲憊不堪。 筆畫數:12; 部首:土; 筆順編號:1211

不妨一看:孫策【歷史知識】

175—200 東漢末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字伯符。孫堅長子。堅死,往依母舅丹陽太守吳景,召募得兵數百人。興平元年(194),赴壽春見袁術,術以堅余兵千餘人還之,表拜懷義校尉。二年,求助舅討江東,術許之,表為折衝校尉。周瑜將兵迎之,乃渡江,先後擊敗下邳相笮融、揚州刺史劉繇。建安元年(196),術欲稱帝,遂與之絕。又敗會稽太守王朗,宗帥嚴白虎,自領會稽太守。次年,詔拜騎都尉,襲爵烏程侯。三年,遣

孫堪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