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孔宜

孔宜

【生卒】:941——986

字不疑,孔子四十四世孫,兗州曲阜(今屬山東)人。舉進士不第,乾德中,上書陳述家世,授曲阜縣主簿,遷司農寺丞,掌星子鎮市征。奏請星子鎮當江湖之會,商賈雲集,可建為軍,詔升為縣,命知縣事。太平興國八年(983),詔修曲阜孔子廟,他貢方物為謝,遷殿中丞。雍熙中,督軍糧,涉拒馬河溺死。


宋兗州曲阜人,字不疑。孔子四十四代孫,孔仁玉長子。舉進士不第。太祖乾德中詣闕上書,述其家世,詔以為曲阜主簿。太宗召問孔子世嗣,詔遷太子右贊善大夫,襲封文宣公。通判密州,遷殿中丞。雍熙三年,隨軍北征督軍糧,涉拒馬河溺死。

孔宜字典分解

孔的解釋 孔 kǒng 小洞,窟窿:孔穴。孔眼。孔洞。孔方兄(指錢,因舊時的銅錢有方形的孔,恢諧含鄙意)。 很:孔急。孔武有力。 量詞,用於窯洞:一孔土窯。 姓。 筆畫

宜的解釋 宜 yí 適合,適當:宜人。宜於。合宜。權宜。適宜。相宜。 應該,應當:事不宜遲。 當然,無怪:宜其無往而不利也。 姓。 筆畫數:8; 部首:宀; 筆順編號:

多學學:孔壟鎮【歷史地名】

即今湖北黃梅縣南四十二里孔壠鎮。清置巡司於此。 在湖北省黃梅縣中南部。面積127平方千米。人口11萬。鎮人民政府駐孔壟,人口1.5萬。傳孔氏逃荒至此,墾地圍田,稱孔家壟,後簡稱孔壟。1949年設孔壟區,1952年增設孔壟鎮,1987年合設孔壟鎮。2001年張河鄉併入。主產稻、棉花。挑花繡、棉花麥稈畫為著名傳統工藝品。有軸承、棉紡、服裝、印刷、麵粉等廠。歷為縣中部農貿集市。京九與合九鐵路在此會合,

孔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