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倪濤

倪濤

字巨濟,廣德軍(今安徽廣德)人。少能文,年十五,試太學第一,遂擢進士。累官左司外郎。朝議取燕雲,大臣有不敢言其非,惟濤建議遼守盟約,不犯邊;當今宋軍不習陣戰,軍儲不足,毋輕易出師,否則引來後患。忤王黼,被論罷,貶監朝城縣酒稅,又徙茶陵船場,卒。著有《雲陽集》。


宋廣德軍人,字巨濟。博學強記。年十五,試太學第一。徽宗大觀三年進士。調廬陵尉、信陽軍教授。累官左司員外郎。因反對朝議攻遼,觸怒王黻,貶監朝城縣酒稅,再徙荼陵船場。工詩,善畫草蟲。有《雲陽集》、《玉溪集》。

倪濤字典分解

倪的解釋 倪 ní 端,邊際:端倪(頭緒)。 弱小,小孩:旄倪(“旄”,年老,八九十歲的年紀。“旄倪”,即老幼)。 分際:天倪(自然之分際)。 傲慢:“力罷,則不能毋墮倪

濤的解釋 濤 (濤) tāo 大波浪:波濤。浪濤。驚濤駭浪。 像波濤的聲音:松濤陣陣。 筆畫數:10; 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1113124

多學一學:倪國正【歷史人物】

【生卒】:?——1741字懋功。四川成都人。康熙舉人,官廣西義寧知縣。乾隆六年,赴苗疆招撫起事苗眾,被捕殺。

倪濤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