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李繼韜

李繼韜

小字留得,李嗣昭子。父卒,他違制以父牙兵數千歸喪潞州,並詐稱三軍劫已為留後,後唐莊宗不得已而命為安義軍兵馬留後。不久與後梁通謀擬降,梁滅後事泄,被征至京,通過厚賂后妃、宦官、伶人,免罪不問。後以扇亂兵變被誅。(參見《新五代史》)


五代時汾州人,小字留得。李嗣昭子。少狡獪無賴。父卒,李存勗命為安義軍留後。鏇通於梁。存勗建後唐,乃懼,謀脫身亡契丹。有詔赦之,乃銀數十萬兩詣闕,厚賂宦伶,寵待如故。後不自安,求歸本鎮,復潛以書諭弟繼遠,欲軍城更變,事泄被斬。

李繼韜字典分解

韜國語字典 韜 (韜) tāo 弓或劍的套子。 隱藏,隱蔽:韜光養晦(隱藏才能,收斂鋒芒,不使外露。亦作“韜晦”)。 用兵的謀略:韜鈐。韜略。 筆畫數:14; 部首:韋;

不妨一看:李行之【歷史人物】

字義通,又字師子,禮之弟。歷仕北齊、北周。入隋,封固始縣男,任為下溠郡太守。稱病不赴任,尋卒。北齊隴西成紀人,字義通,小字師子。多識前言往行,而不以文學自名。性友愛,風素夷坦,為士友所稱。仕北齊,歷位都水使者、齊郡太守,帶青州長史。任城王高湝敬憚之,州人號曰李御史。仕北周為冬官府司寺下大夫。隋文帝開皇初,封固始縣男,除唐州下溠郡太守,稱疾不行,卒。

李繼韜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