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曹閔

曹閔

上海(今屬江蘇)人。弘治九年(1496)進士。任沙縣知縣,被征御史。百姓號泣攀留任,累日不得去。正德元年(1506)與陸昆等同得罪。後復起官,以養母不出仕,母終,守喪,得寒疾卒。


明松江府上海人。弘治九年進士。為沙縣知縣。被征,民號泣攀留,累日不得去。以從南京御史陸崑等上疏極諫,忤中官劉瑾,被逮下獄,斥為民。瑾誅,起官,以養母不出。

曹閔字典分解

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輩:爾曹(你們)。吾曹。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部曹(中國明、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 訴訟的原告、被告兩

閔的解釋 閔 (閔) mǐn 憂忠,凶喪:閔凶。 古同“憫”,憐恤,哀傷。 古同“憫”,憂慮。 勉力:閔勉。 昏味,糊塗:閔然不敏。 姓。 筆畫數:7; 部首:門; 筆

不妨一看:曹睦【歷史人物】

明浙江瑞安人,字肅賓。永樂二年進士。選翰林院庶吉士。授秦府伴讀,日以勸講輔德為職。李海誣王不軌,睦上疏為王辯護。曾上疏諫攻交趾,為帝嘉納。在秦邸三十年,歷事四王。

曹閔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