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曹筠

曹筠

五代時人。仕吳。楊渥時為馬軍指揮使。後叛奔吳越。徐溫厚遇其妻子。楊渥武義元年吳越兵敗於香彎,筠復歸。溫自數昔日不用筠言者三,不問其去來之罪,歸其田宅,復其軍職。未幾,內愧卒。(《十國春秋》卷九)

曹騰 東漢沛國譙人,字季興。安帝時宦官。順帝時為中常侍。以與太僕州輔等定策迎立桓帝,封費亭侯,遷大長秋。在宮廷三十餘年,歷侍四帝。魏明帝太和中追尊高帝。

曹筠字典分解

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輩:爾曹(你們)。吾曹。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部曹(中國明、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 訴訟的原告、被告兩

筠的解釋 筠 yún 竹子的青皮:“其在人也,如竹箭之有筠也。” 竹子:“柴門空閉鎖松筠”。 筠 jūn 〔筠連〕地名,在中國四川省。 筆畫數:13; 部首:竹; 筆

順便了解:曹家甲【歷史人物】

清江西新建人,字為質。康熙三十六年進士,官龍溪知縣,以忤上官罷職。精通地理,康熙帝特召視蒙古地形。理藩院奏請給官,以老病辭歸。有《地理原本》。

曹筠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