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延羲

王延羲

【生卒】:?-943

又名曦,五代閩國主王審知子,延政弟。公元938年繼王位,改元永隆。在位治政苛暴,肆殺朝臣,後被大臣連重遇所殺。謚景宗。(參見《新五代史》)

王延羲字典分解

王延的解釋 薯蕷別名,即山藥。《廣雅·釋草》:“王延薯蕷也。” 王念孫 疏證:“今之山藥也…… 寇宗奭 衍義云:薯蕷,上一字犯 宋英宗 諱,下一字曰蕷, 唐代宗 名 豫 ,

羲國語字典 羲 xī 〔伏羲〕中國神話中人類的始祖,和“女禍”、“神農”並稱太古的三皇。簡稱“羲”,如“羲皇”,“羲炎”(伏羲和炎帝。炎帝即神農),“羲軒”(伏羲和軒轅),

多看看:王金起義【歷史事件】

東漢末年南海農民起義。延康元年(公元220年),桂陽(治今湖南郴縣)郡滇陽(今廣東英德)人王金在南海(今屬廣東)領導當地人民舉行起義,反抗孫吳的殘酷壓迫。起義民眾有萬餘人。孫權下詔令交州(治今廣東廣州)刺史呂岱率兵鎮壓。起義失敗,王金被俘。

王延羲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