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郭曖

郭曖

【生卒】:?-800

子儀子。娶代宗女昇平公主,極受恩寵,並檢校左散騎常侍。朱泚叛亂,他同公主亡逃奉天,德宗拜為銀青光祿大夫、太常卿同正員。(,參見《新唐書》)


華州鄭縣人。郭子儀第六子。尚代宗女昇平公主,拜駙馬都尉,試殿中監,寵冠戚里。德宗建中末,公主坐事留禁中,曖亦不令出入。朱泚之亂,逼署官,曖辭以居喪被疾。既而與公主奔奉天,帝嘉之,進金紫光祿大夫。官終太常卿。

郭曖字典分解

郭的解釋 郭 guō 城外圍著城的牆:城郭。“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物體的外框或外殼。 姓。 筆畫數:10; 部首:阝; 筆順編號:4125152152

曖的解釋 曖 (曖) ài 日光昏暗:曖曖。曖昧(a.幽暗;b.態度、用意不明朗;c.行為不光明,不可告人)。 隱蔽。 筆畫數:14; 部首:日; 筆順編號:25113

多看看:郭慶【歷史人物】

明湖廣黃岡人,字善甫。正德中舉人。聞王守仁講學餘姚,徒步往從,三年始歸。為清平縣令,勤於政事,曾捐俸為農民購牛種。後乞歸。

郭曖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