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地名>> 萬春寺

萬春寺

在今陝西安康市北白雲山下。《輿地紀勝》卷189金州:萬春寺“唐鹹通中建。有唐畫觀音地藏像。山形環抱,富有竹石之勝”。《清一統志·興安府二》:萬春寺“初名萬頃寺。唐建,在今寺之東。後移此,更名萬春。前有萬春洞,洞內外多唐、宋名人題名。本朝順治十六年重修,康熙二十三年,於洞門刊‘白雲深處’四字,為一郡名勝”。

萬春寺字典分解

萬春的解釋 萬年。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排調》:“昔與汝為鄰,今與汝為臣,上汝一桮酒,令汝壽萬春。” 唐 閻朝隱 《三日曲水侍宴應制》詩:“三月重三日,千春

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太常寺(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鴻臚寺(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佛寺。寺觀(gu刵 )。 伊斯蘭教徒禮拜、講經的地

順便了解:萬言倚馬【歷史典故】

源見“倚馬才”。形容文思敏捷,為文頃刻而成。孫為霆《一枝花.題俞壽田姻丈重遊泮水圖》套曲:“休冷笑董仲舒三載下帷,早成就袁彥伯萬言倚馬。”

萬春寺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