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韋青

韋青

名或作清。唐京兆杜陵人。玄宗朝,官至左金吾將軍。安史亂中,曾避地廣陵。能歌。自為詩云:“三世掌綸誥,一身能唱歌。”顧況曾以詩贈。大曆歌人張紅紅即得其真傳。

韋青字典分解

韋的解釋 韋 (韋) wéi 經去毛加工製成的柔皮:韋編三絕(喻讀書刻苦)。 〔韋伯〕磁通量實用單位,一韋伯等於108麥克斯韋。 姓。 筆畫數:4; 部首:韋; 筆順編

青的解釋 青 qīng 深綠色或淺藍色:青綠。青碧。青草。青苔。青苗。青菜。青蔥。青山綠水。青雲直上。萬古長青(喻高尚的精神或深厚的友情永遠不衰)。 綠色的東西:踏青。青

多學一學:韋保衡【歷史人物】

唐京兆人,字蘊用。懿宗鹹通五年登進士第,累拜起居郎。十年,娶懿宗女同昌公主。歷翰林學士承旨,以兵部侍郎同中書門下平章事。又進門下侍郎、尚書右僕射。保衡恃恩據權,素所不悅者,必加排斥。公主薨,恩禮漸薄。僖宗立,罪發,貶賀州刺史,再貶澄邁令,賜死。

韋青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