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侯涵

侯涵

明末清初江南嘉定人,初名泓,字研德,晚改名涵,號掌亭。明諸生。學問廣博,凡經史百家、天文地理、醫藥卜筮、浮圖老子之書,無不涉獵。卒年四十五。有《掌亭集》、《玉台金鏡文》。

侯涵字典分解

侯的解釋 侯 hóu 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二等:侯爵。侯門。公侯。封侯。諸侯。 古代用作士大夫之間的尊稱。 姓。 侯 hòu 〔閩侯〕地名,在中國福建省。 筆畫數:9

涵的解釋 涵 hán 包容,包含:涵蓄。涵容。涵養(a.蓄積並保持,如“涵涵水源”;b.指修養,如“他很有涵涵”)。包涵。蘊涵。海涵。 沉,潛:涵泳(水中潛行,喻深入體會

也學習下:侯音兵變【歷史事件】

東漢末年宛城(今河南南陽)兵變事件。曹操連年對外用兵,加重了對農民的剝削。臨近荊州(治今湖北襄陽)前線的宛城地區人民的力役負擔尤其沉重。建安二十三年(公元218年)十月,宛城守將侯音,據城舉行兵變,並派人與駐守荊州的關羽聯繫,欲裡應外合,脫離曹操。曹操部下征南將軍曹仁從樊城(今湖北襄樊)率軍北上,鎮壓兵變。次年正月,侯音兵敗被殺。

侯涵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