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郎王興

夜郎王興怎么寫好看

夜郎王興怎么寫好看

歷史字典解釋

西漢成帝時繼位為夜郎王。河平年間,他與鉤町王禹、漏臥俞互相舉兵攻戰,漢遣太中大夫張匡持節調解,他不聽,並刻木如漢吏像,立於道旁令人射擊。漢乃命立為牂柯太守,至其地再諭告休戰和解,他又不從命,遂為立所殺。以後,其妻父翁指等復聚兵反抗,亦為立擊殺。

詞語分解

  • 夜郎的解釋 中國古族名和古國名。戰國至漢時主要分布在今貴州西部、北部及雲南東北部、四川南部。經營農業。已進入奴隸制社會。漢武帝時,大臣唐蒙上書武帝修治夜郎道路,用夜郎精兵征服南越,元鼎年公元前年,漢武帝破南越後
  • 興的解釋 興 (興) ī 舉辦,發動:興辦。興工。興學。興建。興嘆(發出感嘆聲,如“望洋興興”)。百廢待興。 起來:夙興夜寐(早起晚睡)。 旺盛:興盛。興旺。興隆。興衰。復興。興替(興衰)。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歷史人物推薦:王金

明陝西鄠縣人。世宗朝為國子生,授太醫院御醫。偽造諸品仙方,帝服用後,火發不能愈。未幾,大漸。系獄論死,後免死,編口外為民。

關注微信公眾號:icidian,查詢回覆:夜郎王興歷史

相關歷史

夜郎王興_夜郎王興介紹_歷史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