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顧潛

顧潛

【生卒】:1471—1534

明蘇州府山人,字孔昭,號桴齋,晚號西岩。弘治九年進士。官至直隸提學御史。忤尚書劉宇,出為馬湖知府,未任罷歸。詩文平正樸實,不事修飾,有《靜觀堂集》。

顧潛字典分解

顧的解釋 顧 (顧) gù 回頭看,泛指看:顧眄。顧名思義。回顧。 照管,注意:顧及。顧忌。顧慮。顧念。顧恤。顧全。顧問。顧惜。兼顧。 商店或服務行業稱來買貨物或要求服務

潛的解釋 潛 qián 隱在水面下活動:潛水。潛泳。潛壩。潛行(a.在水面以下行動;b.在外邊秘密行動)。 隱藏的,秘密地:潛藏。潛伏。潛遁。潛逃。潛力。潛心。潛師。潛在

不妨一看:顧祖禹【歷史人物】

【生卒】:1624—1680明末清初江南無錫人,字復初,又字景范,僑寓常熟宛溪,學者稱宛溪先生。以遺民自居,曾應徐乾學聘,修《一統志》,書成,力辭疏薦。精史地,所著《讀史方輿紀要》,於每一地名之下,必詳言歷代戰守得失之跡,洵為軍事地理巨著。另有《宛溪集》。

顧潛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