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知識>> 暗器

暗器

以隱蔽、出其不意之方式擊人之兵器,便於匿藏。有手擲、索系、機射、藥噴等不同種類。清以前已為武士所用,至清使用漸盛。

暗器字典分解

暗器的解釋 [hidden weapon] 暗中投射的鏢、彈弓、袖箭等兵器

暗的解釋 暗 àn 不亮,沒有光,與“明”相對:黑暗。暗淡(a.不光明;b.喻景象悲慘)。陰暗。暗無天日。 不公開的,隱藏不露的:暗藏。暗號。暗殺。暗娼。暗溝。暗含(做事

器的解釋 器 qì 用具的總稱:器皿。器物。器械。木器。武器。器小易盈。 生物體結構中具有某種獨立生理機能的部分:器官。消化器。 人的度量、才幹:器度。器量(li刵g )

看一看:暗鬥明爭【歷史典故】

暗裡明里都在進行鬥爭。常形容盡力爭權奪利。李六如《六十年的變遷》第二卷第七章:“南方的桂 滇 黔 等小軍閥,暗鬥明爭,弄得全中國民不聊生!中國政治真糟啦!” 見“明爭暗鬥”。馮玉祥《我的生活》:“南方的桂、滇、黔等小軍閥,~,弄得全中國民不聊生。”

暗器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