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林文

林文

【生卒】:1887—1911

清福建侯官人,初名時爽,字廣塵。光緒三十一年留學日本,入成城學校,鏇改入日本大學法科。同年,加入同盟會,任同盟會福建分會會長。多次參加同盟會發動起義。宣統三年應黃興與趙聲之約回國參加廣州起義。起義時,左執號筒,右挾小槍,身懷炸彈,隨黃興攻入督署,奮勇當先,衝出督署後中彈犧牲。為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一。

林文字典分解

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樹林。森林。林海。林藪(a.山林小澤;b.喻叢集的處所)。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書林。藝林。碑林。儒林。 姓

文的解釋 文 wén 事物錯綜所造成的紋理或形象:燦若文錦。 刺畫花紋:文身。 記錄語言的符號:文字。文盲。以文害辭。 用文字記下來以及與之有關的:文憑。文藝。文體。文典

多學一學:林空齋【歷史知識】

?—1276 南宋福州永福(今福建永泰)人。舉進士。曾任知縣,後解官家居。益王趙昰立,張世傑圍泉州,他率鄉人黃必大等立忠義局,起義兵復永福縣。後元兵破永福,被執,不屈而死。

林文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