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桓焉

桓焉

【生卒】:?—143

東漢沛郡龍亢人,字叔元。桓郁子。明經篤行,有名於時。安帝永初元年,授帝經書。三遷為侍中,為太子少傅。順帝即位,拜太傅,錄尚書事,復授經宮中。封陽平侯,固讓不受。官至太尉。弟子傳業者數百人。

桓焉字典分解

桓的解釋 桓 huán 古代立在城郭、宮殿、官署、陵墓或驛站路邊的木柱:桓表。 大:桓治(大治)。 〔桓桓〕威武的樣子,如“桓桓陳將軍,仗鉞奮忠烈”。 姓。 筆畫數:1

焉的解釋 焉 yān 與介詞“於”加代詞“是”相當:心不在焉。不復出焉。 乃,才:必知亂之所自起,焉能治之。 文言疑問詞,怎么,哪兒:且焉置土石? 文言助詞:又何戚焉。

不妨一看:桓彬【歷史人物】

【生卒】:133—178東漢沛郡龍亢人,字彥林。桓麟子。少與蔡邕齊名,舉孝廉,拜尚書郎。時中常侍曹節婿馮方亦為郎,彬未嘗與共酒食,方怨之,遂見廢。著《七說》等,蔡邕等共論序其志。

桓焉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