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王嵒

王嵒

唐人。開元時官通事舍人。曾請改《禮記》,附唐制度,張說引其就集賢書院詳議。遂命蕭嵩等修《開元禮》一百五十卷。

王嵒字典分解

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王國。王法。公子王孫。王朝(ch俹 )。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王公。王侯。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

嵒的解釋 嵒 yán 同“岩”。 筆畫數:12; 部首:山; 筆順編號:251251251252

多看看:王元節【歷史人物】

字子元,弘州(今河北陽原)人,王詡子。聰穎好學,從渾源劉#學賦。天德間,中詞賦進士。性耿直,尚氣節,治學嚴謹,未歷顯官。罷官後,逍遙鄉里,以詩酒自娛,自號“遯齋”,著有詩集,死時五十餘歲。金弘州人,字子元,號遁齋老人。海陵天德三年進士。雅尚氣節,不隨時俯仰,仕途頗不順利,以密州觀察判官罷歸。逍遙鄉里,詩酒自娛。年五十餘卒。有詩集。

王嵒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