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許遂

許遂

清廣東番禺人,字揚之。康熙三十五年舉人。授江蘇清河知縣,蠲逋賦,有惠政。後坐事去職。工詩文。有《真吾閣集》。

許遂字典分解

許的解釋 許 (許) xǔ 應允,認可:許可。允許。特許。 承認其優點:讚許。嘉許。 預先答應給與:許諾。 女方接受男方求親:許配。許嫁。以身相許。 或者,可能:也許。或

遂的解釋 遂 suì 順,如意:遂心。遂願。 成功,實現:未遂。功成名遂。 於是,就:服藥後頭痛遂止。 通達:“何往而不遂”。 進,薦:“不能退,不能遂”。 筆畫數:1

順便了解:許宗揚【歷史人物】

【生卒】:約1816——?廣西人。參加太平軍,歷任御林侍衛、殿左七指揮、冬官副丞相。封恩賞丞相。鹹豐三年(1853)奉命北伐。回京後隨石達開攻安徽東流、建德。次年,與陳仕保率北伐援軍自安慶出發,人河南,進山東,會合曾立昌部,北上克巨野、陽穀,占臨清。不久南撤,退至清水鎮,敗清兵。反對曾立昌北上主張。後又敗走莘縣、巨野,其部在豐縣黃河邊覆滅,他僥倖返回天京,關入東牢。天京事變時,曾隨韋昌輝殺楊秀清。

許遂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