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字典網>>歷史字典>>歷史人物>> 許胤宗

許胤宗

常州義興(今江蘇宜興)人。仕陳、隋。武德初拜散騎常侍,療治關中傳染病“骨蒸”,藥到病癒。(參見《新唐書》)


隋唐時常州義興人。初仕陳為新蔡王外兵參軍。精醫術,時柳太后病風不能言,胤宗以黃耆、防風等煮湯熏之,是夕語。唐高祖武德初累授散騎侍郎。時關中多骨蒸疾,胤宗療視必愈。或勸其著書貽後世者,胤宗答曰:“醫者,意也。意之所解,口莫能宣。此吾所以不著書也。”卒年七十餘。

許胤宗字典分解

宗國語字典 宗 zōng 家族的上輩,民族的祖先:祖宗。宗廟。宗祠。 家族:宗法(封建社會以家族為中心,按制統遠近區別親疏的制度)。宗族。宗室(帝王的宗族)。宗兄。 派別:

多看看:許彬【歷史人物】

明山東寧陽人,字道中,號東魯。永樂十三年進士。累遷太常少卿。景泰中,以迎還上皇(英宗)受知。後參預“奪門”之謀,英宗復位,進禮部左侍郎兼翰林院學士,入直文淵閣。未幾,為石亨所忌,貶陝西參政。亨敗,復官。憲宗即位,以侍郎致仕。有《東魯先生文集》。

許胤宗相關歷史字典

猜你喜歡